2016/02/14

新北林口美食│博多長濱拉麵 田中商店@三井outlet,熬煮三天三夜的濃郁豚骨湯頭,榮獲Tabelog 2016日本拉麵大賞!

  田中商店在日本開業20多年,旗下的高人氣品牌「博多長濱拉麵」也有15年的時間。不僅在日本美食評比網站 Tabelog 得到3.97分(2/12查詢)的高分,日前更從日本三萬多家拉麵店中脫穎而出,榮獲2016拉麵大賞第18名的佳績!這次首度來台展店,一定要特地去嚐嚐到底有多好吃!

位於林口三井outlet美食街的田中商店,是首度來台展店,專賣博多長濱拉麵
除了金子半之助之外,應該算是美食街裡人氣第二的店
本來想說拉麵的速度會快一點,殊不知一次只能煮5碗,等到我肚子咕嚕咕嚕叫XD
店內有日本師傅負責煮麵,台灣店員則是擔任助手,不知道會不會一直是這種型態

▲ 排隊也要吃到日本來的美味拉麵
從官網上得知,田中商店的麵是由福岡的「トリオ製麵」直送到各分店
於是很好奇台灣分店的麵從哪來,沒想到一搜尋「トリオ製麵」,竟然發現公司立案的資料
也就是說,「トリオ製麵」竟然也跟著來台灣開設分公司了XD

▲ 田中商店菜單,可以加點飯類、配料、飲料等
拉麵有四種:豚骨拉麵、金蛋拉麵、蔥拉麵、叉燒拉麵,還有份量較小的兒童拉麵
麵的軟硬度可以調整,有超硬、硬、普通、軟四種程度,如果沒有特別說,一律都是普通
加麵(替玉)的話會另外放在一個碗裡,防止麵太快爛掉,一份30元

▲ 豚骨拉麵(左,260元)、金蛋拉麵(右,290元)、白飯(30元)
我跟吳先森吃拉麵都習慣點一碗白飯
一來可以增加飽足感,二來可以換換吃法解解膩,蹦出新滋味
這碗白飯其實讓我們有點小失望,沒有上次去日本金龍拉麵的好吃
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,但也可能是心境的問題啦

金蛋拉麵除了多了一顆黃金蛋,湯頭、配料都一樣,有海苔、叉燒、青蔥以及木耳
我對配料的評價普通,雖然博多拉麵特色是薄片叉燒,但也太薄了吧QQ
整碗拉麵最吸引目光的就是海苔了,上頭印有七種語言的謝謝,很有特色

▲ 印有日、中、法、義、西、英、德七種語言的謝謝,相當有巧思
店家主打的長濱拉麵,源於福岡市長濱地區的魚市場
比起一般的博多拉麵,湯頭更清淡
而為了配合市場繁忙的節奏,也選用能較快煮熟的極細麵
正因麵是極細麵,建議選擇硬一點,口感會比較好
當天軟硬度是普通,端到位置上時,已經有些過軟了

▲ 熬煮三天三夜,豚骨高湯濃厚又爽口
終於來到最讓我激賞的湯頭,官網介紹是熬煮三天三夜的豚骨湯頭
用看的就知道,口感一定相當濃郁,所以已經做好迎接重口味的準備
沒想到,這湯喝起來確實濃郁,卻意外的爽口,也不會太鹹
真的就像網頁上寫的「雖然濃厚卻爽口」(コクがあるのにキレがある)

難怪田中商店在Tabelog上會被票選為2016日本拉麵大賞中的第18名
(2016 日本拉麵大賞 http://tabelog.com/award/ramen
要知道,日本的拉麵店大概就像台灣的便當店一樣多,能夠入選真的很不容易
這麼一來,就更想吃吃看第一名到底有多厲害了!

▲ 辣雪菜跟紅薑放在櫃台,可以自行取用
▲ 白飯加入拉麵湯,再加入辣雪菜
辣雪菜跟紅薑都可以自己取用,雪菜一點點就會很辣喔,量要斟酌一下
因為湯很濃郁,喝到最後還是會有點膩,等麵吃完之後,可以換個吃法
把剩下的湯加進白飯中,再加點辣雪菜進去,這樣吃也蠻好吃的喔

我個人覺得田中商店的湯頭很厲害,也很喜歡
至於麵因為是細麵,請店家稍微煮硬一點會更好吃
食量大的人,建議加麵或多點一碗飯類,才會吃的飽
等到下次不用排很久,一定會再光顧
畢竟這裡還有好多美食等著我去吃(排隊XD)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博多長濱拉麵 田中商店
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2F室內區美食街
 週一~週四、例假日:11:00~21:30、週五、六、例假日前一日:11:00~22:00
 02-26005546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要隨時關注我的新發文,跟我一起去迷路,就來臉書follow我吧!
迷路,也可以